玄穆

【撒米】一眼万年

米罗江浪打浪:


我到底是有多喜欢一见钟情……




正文





米罗被接进圣域时刚满七岁,正是孩童好动的年纪,天蝎座旺盛的好奇心让他对所见之物充满了探索精神,可惜这里到底不是他熟悉的米洛斯岛,未知的肃穆感让米罗控制住了跃跃欲试的双手,却管不住一双四处转悠的眼睛。


领道的艾俄罗斯宠溺地笑着,揉了揉米罗的头发:“米罗还是第一次来圣域吧,感觉陌生也是很正常的事,不过你以后就要在这里生活了,总不能让你这么小的孩子自己一个人生活,一会儿我让艾欧里亚带你去熟悉熟悉这里。”


米罗故作深沉地点点头,卷发荡漾出柔软的弧度。


艾俄罗斯向前指道:“米罗,前面就是教皇厅,马上我们就可以见到教皇大人了。”


米罗有些紧张地眨眨眼:“教皇大人……是个怎样的人呢?”


艾俄罗斯笑道:“教皇大人是个很好的人,不过具体怎么样还是要米罗亲自见他才能知道的。”


艾俄罗斯牵着他的手,走到教皇厅门前,先轻轻敲了三记,再缓缓推开沉重的石门。


米罗眯了眯眼睛,座位上的教皇似乎在和另一个人说话,对于他们的到来只是伸手示意了一下。


艾俄罗斯道:“看来教皇大人在和撒加交代什么事,米罗,咱们可能要等一会了。”


米罗点点头,艾俄罗斯握紧了他有些汗津津的小手,侧头安慰他道:“米罗别怕。”


与教皇交谈的人察觉到他们的动静,回头看了米罗一眼。


是个很好看的大哥哥,米罗想,看起来很温柔的样子,应该是个和艾俄哥一样的好人吧。


米罗和艾俄罗斯在大厅外围等了一会,期间艾俄罗斯还教会了米罗怎么用念力移动小物件。


在撒加转身走向他们的时候,米罗正聚精会神地用精神力移动一块石子,他对自己不能控制石子飞起来的事感到很沮丧。


“打扰了。”


米罗闻声回头,看见撒加正微笑着看他。


七岁孩子茫然地掐紧了手指。


就像是一只刚刚学会飞翔的幼鸟,身体柔弱,翅膀幼小,它飞飞停停,几近堕落,却始终向着你的方向前进。


它穿过阴暗潮湿不见光影的林间,穿过潺潺流转蜿蜒而下的小溪,穿过幽深绵长无人问津的洞窑,穿过层层叠叠高低不齐的山川,穿过钟鸣鼎食充满烟火味道的人家。


鹿群为它留步,泉水为它奏曲,露珠为它穿石,枯树为它开花,过客为它赋诗。


它却只看着你。


它穿过漫长如万年的岁月,一路奔波,跌跌撞撞,却恰好撞进你的手心。


米罗握紧了手心。


撒加笑着说:“你就是天蝎座圣斗士,米罗吗?”




end





浪子有话说:




撒米初遇,话说我什么时候变成这么文艺的人了。





评论

热度(9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