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穆

替嫁新娘(61)(隆米)

网上闲人:

罗伊德,那个总是坚定地站在自己身后的青年,那个以全部智慧实践自己计划的青年,那个发誓永远追随自己的青年,米罗对他怀有深深的感激之情。如果没有他的全力协助,米罗知道单凭自己的力量是很难战胜一个又一个的强敌的。但他对自己的意义绝不只是一个忠诚而能干的部下而已,他更在自己不经意间默默地扮演着保护者的角色。正是他的一片赤诚令自己接近冰冷的心得到抚慰,也正是他在坎恩洞察部分叛军贵族意图刺杀自己夺回领导权的阴谋,抢先下手将其诛灭,使自己逃过一难。对这个默默支持自己、保护自己的青年,米罗无法、也不愿接受他或许已死的可能,因此即便知道会给加隆苦心掩盖自己生死真相的计划带来麻烦,进而危及自己的安全,米罗还是央求加隆动用他的力量查找罗伊德的下落。明了恋人心意的加隆只踌躇了片刻就照办。但查询的结果并不让人满意,因为当时的情形太乱,竟没有人说得清罗伊德是死是活,而认识他的人自那以后也没再见过他。

“不管怎么说,这总比确定他死了好。”加隆是这样安慰米罗的,而米罗也只能以此来宽自己的心。

不过为什么最近老是梦见罗伊德呢?是罗伊德的灵魂在呼唤我吗?

一手抚摸着把头枕在自己膝盖上的“银眼”的脖颈,米罗一边心绪不宁地思索着。因为太过投入,他竟没留意到加隆的脚步声。

从背后将米罗抱住的加隆,没有理会“银眼”好奇的目光,雨点般密集的吻毫不顾及地落在了米罗的额头、脸颊和脖颈上。“银眼”歪着头看了看脸红得象要喷出火来的米罗,站起身静静地走了。

被朋友看见与加隆亲昵,米罗感到有些不好意思,他正想要推开加隆,却被加隆突然紧密得象似要将自己嵌入他胸膛的拥抱吓了一跳。

“怎么了?加隆?”他有些心慌,抱住他的人身体的微颤和臂弯间想要牢牢抓住不放的迫切让他感到了强烈的不安,“出什么事了?”

把头垂在他颈窝处的加隆还是一言不发,但温热的泪珠却不受控制地滑落到了米罗的肌肤上。

“怎么了?加隆?”米罗的声音开始发颤,加隆的泪水让他的心哆嗦起来,“为什么不说话?你想让我担心死吗?”

他的话终于让加隆抬起了头,收回环住他身体的手臂,半跪在他面前的加隆将双手放在了米罗脸颊的两旁,如海水一样深蓝、也如海水一样深情的眼眸牢牢地盯住他。

“你不会再离开我了吧?”颤抖的声音里饱含着深切的渴望和难言的不安。

“为什么这样问?”米罗把自己的手覆上了加隆的手背,“你还有什么怀疑吗?我不是对你说过我永远不会再离开你了吗?”

“再对我说一次吧,请再对我说一次,我想听……”

因为那声音中的悲伤而心痛的米罗怔住了,现在即使不动用他的第六感他也能轻易地感受到加隆内心剧烈的动荡和浓浓的苦涩。

究竟发生什么事了?米罗急切的想知道,但加隆眼中的哀怜让他心碎。他紧紧地抓住加隆的右手,将他的掌心贴上自己的唇,珍重地在上面留下一吻。

“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你这样担心,但请听我说,我的心、我的灵魂、我的一切都属于你,没有什么可以把我从你身边带走,即使是上帝也不能!你的怀抱就是我整个的世界!”

因为感动而沉默的加隆再度将心爱之人紧搂在怀里,轻轻地吻着他的发,一遍又一遍。米罗耐心地等待着,同时也在心里揣测着各种可能。终于,加隆轻叹着低声说道:“原谅我,我这样做有些自私,但如果你真的选择了跟他走,我真不知自己会做出什么事来。”

“跟他走……你指的是谁?”米罗的心猛地一跳,因预感到会听到冲击性的消息,他的手心泌出了汗珠。

加隆苦涩地笑了一下,“你的父亲,蔷薇公爵,他还活着,他马上就要到这里来看你了。”

“我的父亲……”米罗呆呆地重复了一句,然后他半张着口,好半天说不出一个字来。

看着成半失神状态的米罗,加隆的心开始绞痛。也就在这时,从震惊中缓过神来的米罗一把搂住了加隆的脖子,“天!我的父亲!他真的还活着!我以为这只能是我的梦想,可上天竟对我如此厚爱!我有父亲了!再也不是没人要的孩子了!”

因狂喜而泪如泉涌的他又哭又笑地抓住加隆的背使劲地摇晃,而深切感受到他话语中对过去的不幸所流露出的难言的悲哀的加隆也忍不住泪如雨下。

不管你做何选择,只要你幸福就足够了……

在兴奋和狂喜的冲击下,身体还很虚弱的米罗很快就脱力瘫软在加隆的怀抱里,哭得一塌糊涂的他把头靠在加隆的胸膛上,任加隆细心地用丝巾抹去脸上纵横交错的泪迹。

“我很失态吧,加隆。”他抽了抽鼻子,喃喃说道,“父亲,母亲,对我就象是永远也得不到的奢侈,从很小的时候就渴望着,却连他们是谁也不清楚。所以候爵说只要我冒充他的女儿就告诉我他们是谁时,虽然知道很荒唐、也很危险我还是答应了。回到布列塔尼亚得知父母亲的事后,怀着复仇之心的我,只要有一线可能也想拼尽全力拯救我的父亲。虽然后来的事态发展让我更想能为那些追随我的人做点事,但一切的初衷都源于我对父亲的爱!我是那么地渴望他活着,只要让我能在今生有看他一眼的机会也好。现在上天终于听到了我的祈求,它把父亲还给我了!加隆,我好幸福啊!”

米罗的脸上露出无上喜悦的笑容。

只要你幸福就足够了……加隆怔怔地凝视着米罗那让他痴迷的笑容,伤感不安的内心最终转为虔诚的祈祷。


评论

热度(36)